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让林业产业更富民——访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

 "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紧紧围绕落实'两个更好'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林业部门当前的主要任务。"12月13日,在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对记者说。

  2019年,对信阳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嘱托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对此,肖国平说:"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1.97%,信阳林业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我们要把工作重点由扩绿增绿转变为产业富民。" 

  对于如何实现林业富民?肖国平说,要紧盯四项任务。一是播绿。坚持"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理念,宜林则林,营造生态效益好、经济价值高、兼具用材和景观的生态林,为人民提供宜居环境。二是富民。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原则,大力发展油茶、林果、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高标准打造一批特色经济林示范基地,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三是美景。开展绿化,注重美化。在城区,大力推广彩叶树种,打造多彩绚丽的生态美景;在乡村,以特色林业展现独特的乡村风貌和景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四是业强。以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森林旅游、康养和特色小镇建设力度,认真谋划和推进林业新业态发展,不断拉伸林业产业链条,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林业产品和服务。(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


Top